好久沒有浮出水面啦....在準備國考多年後終於決定放棄了,這下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囉^___^

大概4、5年前左右,曾經因為想考日文檢定一級(那時還沒改制成新制),而去補習,結果最後因為要參加好友的婚禮所以沒法去考。

後來就開始了我的國考生涯,不知不覺就把這件事拋在腦後了。

最近工作上有時會接觸到日本人,這一兩年也有跑去日本玩耍,那種想要再把日文學好的心情又浮現了,拿出以前補習的書發現...媽呀...我以前學過這麼難的東西??

完全忘光光的情況下只好上了PTT及網路上找了一些書單想補個破網。

當然眼見為憑,所以還是去書局一趟確認要甚麼書,下面是我自己翻了翻覺得自學比較適合的書:

 

1.適時適所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其實我之前補習已經有用這本的短句練習帳(封面一樣,但是比較薄)

內容是差不多的,但是上面那一本有在每個單元特別區分1級及2級的文法,而且也有一些練習題(填空+選擇),個人認為比較有幫助,因為念完可以直接練習看看觀念有沒有混淆。

 

2.增訂版題型解析日本語能力試驗N1文字語彙問題集/同款的文法

  

市面上很多考試用書都沒有詳解,有詳解的還都講日文●皿● ,因為很懶惰還要去猜日文詳解意思,而且也怕理解錯誤,所以看到這本真是龍心大悅!!而且他是綠色的雙色印刷─念書也不忘護眼呀!

 

 

3.攜帶本新制對應 絕對合格!日檢單字N1(50K+2MP3)/同款的一般size的增訂版新制日檢!絕對合格 N1、N2、N3、N4、N5文法大全(25K+2MP3)

  

聽PTT的網友很多人都推他的單字,因為例句也是考試範圍;而文法書因為也講解很清楚,而且不會太重適合通勤以及零碎時間使用。

為什麼size要選不一樣的??因為我想文法可能會把一些筆記做在裡面,又想要護眼所以就沒選攜帶本的。

 

4.日本語能力試驗満点聴解N1(附CD2片)

一開始是翻他的文法那本,題目蠻多的,還有文法的一些表格整理,但是我已經選了好幾本文法書了,所以文法的那本列入待買清單,等上面那幾本都搞定了再說。

但我還是需要一本廳解,而上面解析題型系列好像沒有聽解的,所以就選它了。

 

下面是網友有推薦但我沒有買的,想說之後有餘力可以再考慮要不要買,就先放在下面吧!

1.日本語能力試験N1快速掌握:文法

這個系列的很簡明扼要,我想適合總複習來用

2.新日檢N1聽解30天速成!(附贈朗讀+聽力測驗MP3)

考前倒數用的,也是適合當作總複習

 

3.新日檢30天攻略問題集:N1文法

還是倒數用的.....

 

4.N1 新制日檢聽解一本搞定(1 書 1 MP3)/新日檢 N1 完全對策:文法(超值收錄 300 題模擬試題 + 中譯,隨書附贈考前 10 日快速複習卡)xxxxx不是很推

  ***

這個系列出了很多本,每本都比A4還要大,又厚又重,打開一看,字大排版空...很多人推這本,但我覺得很不環保而且太不便攜帶了,如果不是沒題目做我應該不會買這個系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