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去吃日式連鎖餐廳─藍屋,地圖王提議可以去這家巢鴉壽司還找出其他網友的食記來誘惑我,我立刻被那油亮油亮飽滿鰻魚圖片給誘引上鉤,坐上小ㄅㄨㄅㄨ覓食去也。
這家小料理店位在錦州街上,沒什麼裝潢相當樸實,又有些華麗─牆上及天花板貼滿了料理及價錢(還是用手寫的),與新宿週邊的居酒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我們來得有點早,還是第一個客人。
老闆娘就坐在門口邊的那桌迎接?我們,地圖王有點害羞的悄悄跟我說"啊,我剛還打電話來訂位,多不好意思啊!"
瀏覽了一下menu,連menu都是純手工打造的喔,圖片文字是剪剪貼貼做成一本的,我倒是喜歡這樣的古意,因為比起menu,料理本身更重要不是嗎?雖然看到鍋燒烏龍麵我非常心動(因為外頭非常寒冷,我超想喝碗熱騰騰的湯!),不過還是點了最想吃的鰻魚飯,地圖王則是點了相撲火鍋,我們另外又加點了一貫鮭魚握壽司和玉子燒。
在等待的時候老闆娘為我們奉上了熱呼呼的麥茶,身體是舒活多了;地圖王則開始擔心著這會不會又是一間地雷店,怎麼到了吃飯時候都沒人上門呢??我是不怎麼擔心,只是肚子有點餓了,希望美食趕快上來呀!

邊看著電視邊等著,首先上的第一道是「玉子燒」

這玉子燒是屬於甜味的,而且是冷的喔,剛咬下去我的牙齒真受不了呢,不過軟軟的,也不會說甜到讓人膩,地圖王則是給了"不錯"的評價,還說比在日本築地市場那邊吃到的有名玉子燒好吃。我心裡是小小希望它是熱的啦,因為我好冷啊~~價格忘了

第二款上來的是我最愛的鮭魚~握壽司

鮭魚肉應該是有用醋醃漬過吧,有點微微酸,不過相當的搭哦,飯也不錯吃,跟一般三十元的迴轉壽司的確有別。地圖王也是咬下去就說好吃!價格如果和迴轉受司一樣平易近人就好啦~100元/一貫

重頭戲總該上來啦~這次是我肖想很久的鰻魚飯啦!

OPEN前

看!!!很美味吧~有兩塊大塊的鰻魚鋪在飯上面,真沒有白等呀!沾滿醬汁的鰻魚肉,相當軟嫩肥美,味道對我來說是有點鹹啦,但配飯吃是剛好的,米飯挺Q,和鰻魚肉是絕配!!地圖王也說比肥X屋好吃得多,不過刺有點多,但因為鰻魚已經是烤過的所以魚骨脆脆的也還不錯啦,怕吃魚刺的人就可能比較無法接受吧!
附菜有燙青菜(冷)→這青菜好像本來就是吃冷的,還有滷得非常透嫩的關東煮?蘿蔔!這一品我真的要推了,蘿蔔是"入口即溶"呀!雖然只是附菜的角色,但毫不遜色哩,熱湯則是國民湯─味噌湯。

另一邊的地圖王的相撲火鍋也上桌囉!

來張迷濛美的火鍋圖先~有沒有流口水啦~

一端上來有點嚇到,滿滿的怎麼吃哩~?我和地圖王想請老闆娘來又不敢,於是就等它慢慢的沉下去,過了約五分鍾過後,上面的食材終於逐漸的泡到鍋裡面去煮了。
這一品是蠻清淡的一鍋,湯頭有濃濃的白菜味,五花肉煮透了非常彈牙,沾了點醬油入口,根本忘記那是油而忍不住多嚼幾口;魚肉也很新鮮,老闆娘還跟我們說別煮太久不然魚肉會太老,相當貼心。
吃得差不多終於又來了幾位客人,最後因為後面那一桌的兩位客人大剌剌的抽著煙讓我們倆個很不舒服,便匆匆結帳走人了,很遺憾的收場。

雖然餐廳並沒有限制吸菸,不過我實在覺得在用餐的時候抽菸非常不尊重其他客人,店不是佔地很大也沒有抽風設備的情況下,讓菸味蓋住了食物的美味,著實可惜。
看來下次還是搶頭香比較好,起碼不會吸太多二手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