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說這部片在美國很叫座,我也挺好奇未婚媽媽這早就被炒爛的題材是如何能再掀風潮,於是千盼萬盼昨天終於去看

電影的一開始就是女主角Juno獨白,毫不避嫌的在商店驗孕,順道也略提到整件"命案"的發生狀況,而這樣的方式暗喻著這整部片的走向,毫不拖泥帶水。
Juno再三確認的確是出了人命時,第一通電話不是打給"共犯",而是打給了好友Leah,之後商量如何處理等等也僅僅是倆個小妮子討論出來,而孩子的爸爸還不過是後來才被告知處理方式。我不得不說,這Juno真的很獨立、勇敢面對在她身上發生的一切;換作是一般人應該是和孩子的爸哭訴,然後哭著說"不管!你要負責"等等,雖然很肥皂但現實上的確如此,但一條人命兩個人造成就非得兩個人一起負責嗎?這部電影給了我另一個思考。
每個人每個時期對於同一件事的做法不同,而Juno正是認清了,現在這孩子來的不是時候,也捨不得拿掉但生下來養不起也不想轉嫁給父母養,所以找個愛他人去養吧!我邊看邊想才16歲的女孩子怎麼會有這麼成熟的想法啊?

到了電影中段Juno和家人坦承,而其父親與繼母的開明也讓人很耳目一新。尤其是繼母,一聽到此事只有點不可置信的說"我不知道你已經有性行為啦~"然後就開始記下應做的事項,很短的片段,但我看到滿滿的愛啊...當然在後面仍有Juno與繼母的對手戲,不斷地加深這份"愛"甚至我都覺得要蓋過Juno爸了!後面一段讓我感到深刻的是繼母所說的話"愛都是需要犧牲的,妳知道我為什麼不養狗嗎!?那是因為妳對狗的口水過敏啊!等妳搬出去我一定要養一隻XXX" 有沒有血緣關係在這部片裡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我看到一對真正的母女阿!

後段的部份就是Juno從領養夫妻那裡發現了"愛不是永遠的",且領養丈夫並不想要小孩,而這也讓她感到害怕,無論是她自己的愛情,以及對於小孩子的將來;而這時Juno爸的一番話也堪稱是這部戲最動人的話了"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管你是美是醜,是老是病,他都喜歡你的樣子;在他面前,你可以完全的做你自己;對於愛的人,連他放的屁你都覺得香" 被點醒的Juno也將自己的愛意滿滿的呈現給孩子的爸(其實很意外..我本以為她愛上的是其他人),而最後Juno放心的把孩子給了領養媽媽。

心得寫的2266,因為是在很難用文字把整部戲給寫下來。看這部戲很可惜的是自己的英文不夠好,很多笑點聽不出來而翻譯也翻的奇怪;聽說這部片被剪了很多,DVD好像才有很多的花絮...看來得去找DVD來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