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完行李後,按照計畫我們前往道頓堀去走走,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半左右,我搞不太清楚關西的電車系統,所以這趟旅程基本上都是地圖王告訴我撘哪班車,然後我就掏錢買票,有別於之前去東京都用pasmo卡直接刷,第一次用他們的單程票賣票機還真有點金剛摸不著二丈頭腦。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第一個景點是不動明王,整身都被植物給層層保護者,讓我瞬間想到了愛知博覽會的吉祥物(XD),當下覺得好像照佛像不太好,所以就沒讓地圖王照了,我最想吃的夫婦山哉紅豆湯就在旁邊呢!!超lucky!,不過那時還不想吃甜食,逛逛附近後居然就忘了這回事,結果還是沒吃到!!冏..這次的遺珠之一。

隨便在橫丁間穿梭著的我們,因為被華航的豬食飛機餐給荼毒到,走到某個巷口剛好發現「花丸軒拉麵」,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跑進去吃了,點了兩份「幸福拉麵」(自以為是招牌,點完後才發現不是...)和一份煎鉸。幸福拉麵裡,有一片燙金字體的海苔,我和地圖王的寫的都不一樣,他的是開運,我的是幸福,然後有兩片肥油叉燒,湯很濃稠且鹹(日本拉麵的特色?),但很香是真的,麵體也很彈牙,我還蠻喜歡的,但地圖王覺得普通。餃子還蠻特別的,中間的肉是散肉,吃起來口感外皮脆內餡軟,我覺得還ok啦!

DSC_0051.JPG

吃完拉麵走到商店街的盡頭就看到大螃蟹==螃蟹道樂的招牌,地圖王很興奮的跟他照了像,我好想吃螃蟹,但不是螃蟹道樂的,結果一直到旅途結束都沒機會吃到,這次的遺珠之二。

DSC_0055.JPG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DSC_0063.JPG

DSC_0060.JPG

然後就開始逛螃蟹道樂的那條街,我們看到了章魚燒,我超興奮的,想說應該超好吃的吧!馬上點了赤鬼章魚燒來吃,排了10分鐘終於給我買到,心急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咬下去,天啊.....這是什麼鬼...沒煮熟的麵糊吧!?一整個軟趴趴根本串不起來的章魚燒,我覺得我好像在吃章魚燒沙西米....難吃到爆,我開始想念士林的日船章魚小丸子了>_<。

從地雷章魚燒回過神來,我們看到了大阪有名的小丑地標,不過跟他合照居然要錢...只好遠遠看高中生花錢給我們照了哈!熱鬧的街道路燈也漸漸亮了,這時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經身處在異國,有點不可思議。觀光客密集的街道,聞道了撲鼻的星巴克香味,眼尖的我看到旁邊是一間書店,買一本書吧。聽地圖王說這趟旅程要花不少時間撘電車,摸索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本「13階段」,宮部美幸推薦的,衝著這點我買下來了,或許這趟旅程能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