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前晚過度的興奮,帶著大眼袋和渙散的目光,緩緩的往機場方向前進。
倒也不是第一回出國,卻也是興奮的不能自己,因為這是從小到大最想去,
而卻一直沒有踏上的國度-日本。
和地圖王在機場碰了面,辦好了出境的手續之後,走馬看花看著免稅店的高級精品
心裡是迫不及待的小趕快搭上飛機朝向目的地去。

好不容易坐上了飛機,機內吵雜的聲音很陌生,雖然也有一部分的台灣人,不過空姐是日本人
其他乘客似乎也大多是日本人的樣子,有點像是"前進日本先修班"
地圖王拍拍我說"就靠妳了!"
我心裡是OS:媽呀~不會吧??等下點餐出現個什麼奇怪的字眼看不懂事如何是好
地圖王興奮的拿著剛買的DSLR瘋狂照著美個景象,不料有個空服大姐姐就走來跟我們說
"#@%^U&^*(()^$%$#)"==>不好意思,在起飛前到飛機起飛後無法使用電子產品,麻煩請關機
速度快得比日檢聽力還快,這位姐姐呀..偶們是外國人ㄟ..您批哩啪拉跟我講一堆,確定我可以聽懂??
短短的三個小時飛行中,幸好以往所學的都還堪用,不然,就大大洩氣啦~怎麼說都不能在地圖王面前"烙ㄎㄨㄩˇ"

下了飛機,在入境處有個伯伯(應該是海關的辦事員)拿了一張紙給我,上面寫著現在的時間,
仔細一看內容,原來是他們要調查,入境排隊要等待的時間,等我通關時再拿給海關審理員就可以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連這種小細節也貼心的為外國旅客設想,改進
通關排了一下隊,順利的入關了也拿了行李了,看著指標很快就找到我們要坐到東京的地鐵
用著破爛日文買了票,地圖王扛著拖著我的行李,一路到了乘車處。
幸好還有位子,我們倆個喘吁吁的坐了下來,對面有一個來自台灣的家庭,小朋友不堪搭機的疲憊
已經倒在媽媽的腿上呼嚕大睡,爸爸則是興奮的拿著相機想亂照著
電車很快就發動了,很快的到達下個站,這時湧進了一批批黑烏鴉==>穿著鼻挺的西裝的日本"沙拉利曼"
嗚哇~真是壯觀!!在台灣大概不會有機會看到整個捷運都是穿西裝的上班族吧..連手提包的是黑的!
雖然如此還是沒有一種"在日本的感覺"可能是還看到還看到很多標示吧!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地圖王也在我旁邊打起躉來,我旁邊的阿伯,則是一下看書,一下斜睨著東張西望的我
雖然車廂裡滿滿都是人,可是卻意外的耳朵相當清靜,莫非..有規定電車上不能大聲嚷嚷?

到了日幕里站,要換搭JR山手線轉搭到下塌地-新宿。老天爺..要爬樓梯..居然沒有電梯.,,
地圖王變身成腳伕,幫我撈著行李,而我則是衝衝衝~衝去買票==>因為是不同線,所以要重新買票
順利的買到了車票,快速的隨著人潮網搭車點移動去。新宿站聽說很大...到底有多大呢??
幻想著和地圖王迷失在錯綜複雜的地鐵站,連出口都找不到的窘境;卻在地圖王的引領下順利的找到了出口
讓我們杵在原地卻是--好大的新宿..好多高樓...哪一棟才是我們的旅館呢???
猶疑之際聽到耳邊熟西的中文---前面那一棟扁扁的就是了!
台灣人真是有情有意,我們就這樣尾隨著這對夫婦到達我們的旅館---時間約八點

之後這對夫婦還好心帶我們繞過新宿車站周邊一圈,恍如置身再台灣另一個大城市
日本,什麼時候才會日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