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百事達的片架上,最能引起我注意的影片莫不就是德語片啦~在台灣總是很少有機會能聽到德文的,因此當發現新片裡有德文的,都被我給租了下來好好品嚐德意志風情。這部片也真的是誤打誤撞,其實起初是弟想看,但我沒啥感覺,但他一說這部是德文片,我就叫他拿了,摳摳當然是我出。

泡杯甜而不膩的蜜茶,打開一包美味的浪味仙,然後翹腳,按下播放鍵。

灰色的,東德...真的,每次看到有關東德的片子那天空好像就被墨水給暈染一番,把人從高亢的情緒帶入深沉的孤寂裡,然後沉默著。

主角是個循規蹈矩的竊聽及偵問專家,讓人聯想到變得聰明的豆豆先生,不高而一絲不苟又巧妙的帶些喜感的人物。德文片名翻成中文正好是:屬於別人的生活;我們從他的眼睛,從他的耳朵就這樣不卑不亢的侵入了他人的生活,然後被感染,等到意識到自己也有血有淚時而終究需要有所取捨。以為自己是一個人的,走到最後發現身邊是有朋友的,在隱藏的交會中就這樣默默的捍衛著自己的意念,然後迸放出火花。我喜歡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似有若無的好不詩意。

想一窺其中?請自個兒用小螢幕慢慢體會囉!

ps.本劇的主角Herr.
Ulrich Muhe已於2007年7/22病逝,享年54歲。在此對他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他所帶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