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中的小天才並不讓我驚艷-天才本來就很天才嘛!真正令人眼睛一亮的部分應該是劇中少年與爺爺的親情,深刻真摯的讓我覺得心虛了起來,讓我想到小時候也曾和祖母感情很好,長大了卻逐漸有了距離感,等到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不知如何與祖母相處了。沒有人規定親情該以何種方式呈現,但在沒有所謂"孝道"觀念的西方社會,沒有所謂"長幼有序"的拘束而泰然的和長輩相處著,並且一起成長,分享彼此所有;或許和自己的親人當朋友在現在的東方社會也是個時髦又不錯的方式也說不定。

在本片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小天才裝死的那一段,充分的利用了他的聰明而讓自己更接近...更接近一個正常的少年,在有餘力時不忘圓了祖父的夢,也順勢的幫助了自己的父母--妥善的應用自己本身的條件讓週遭的人過的更好,改變我對天才的刻版看法-只會沉迷在某領域之中,因為其聰明才智讓人忽略天才也是有人性的這部份。這部片其實也可以給一些老想交出天才小孩的父母一些啟示吧!無論養出了多麼優秀的小孩,一路超前進度但卻忽略了小孩心中最大的疑惑及渴望,那也不過是在培養一部"超級電腦"罷了!

題外話,在本劇中最讓我印相深刻的一句話就是Vitus所說的:股票是個好東西!賺可以賺10倍,賠卻最多把本金賠光光而已!!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