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酷愛食涼麵,所以士林夜市大概找不到我沒吃過的涼麵店了吧!
吃了這麼多家,我只能說無論是服務(嘿~小販也是要有服務態度才能長久經營呀!)以及涼麵的的美味度,這家老厝邊涼麵是自從我發掘之後,就非他不吃的哦!

其實在士林混很久,這間店還是我這一年才發現的耶...在大學時代我最常吃的應該是"好朋友涼麵"或是"麻辣鮮師涼麵",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麻辣鮮師這間店好像消失了,總之很久沒看到啦!至於好朋友涼麵,則是因為我第 一次帶地圖王去吃的時候,由於他不吃花生醬,那天客人又很多,幫忙點餐的歐巴桑又很不客氣,我和地圖王被氣到,就發誓從此再也不去了!更何況我覓得了一間上選涼麵店呵!!


言歸正傳,這間涼麵店目前是開在廟口那條路,柏肯鞋店的那條巷子裡,搬到比較隱密的地方。老闆娘人還蠻客氣而且熱心的啦,起碼吃了很多次就算客人再多有都是很有耐心。工讀生也蠻有氣質的,這樣吃麵才會吃的心曠神怡嘛~這間涼
麵店的"辣"是主訴。第一次去吃的客人,老闆娘會解釋辣度,然後根據客人的辣感來推薦辣度的選擇。


記得第一次很地圖王來吃的時候,不知道這邊的辣度是跟外面不一樣的,就點小辣,還點兩碗!結果我們兩個人的嘴巴從一開始就爆炸到吃完,可是還是把它給吃光光了!因為我很喜歡麵條的口感,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油麵,這家店的麵雖然看起來黃黃的讓人以為是油麵,可是實際上好像不是耶..老闆娘也說這是手工做的麵,嚼起來很Q,而且跟醬汁很搭!

後來我又和地圖王去了一次,這次想說好吧,這家這麼辣,那就點微辣吧!結果還是一路燒到尾,後來第三次去的時候學乖了乾脆點不辣的,只有加蒜泥和醬汁,這次終於平安的吃完一碗了。我想老闆娘後來會跟客人解釋這麼多可能是有太多人都像我們一樣無辜的被辣到吧!


後來呀,我常一個人來這邊吃麵,頻繁時甚至一個禮拜吃兩次到三次,然後點碗味增湯加蛋,剛剛好不會太飽!味增湯其實普普通通啦,不過我吃涼麵都愛配味增湯,這是習慣問題!有一回我點微微辣,那辣度對我來說還算OK,沒想到我是如此俗辣的人哪~~~~~不知道所謂的狂辣是什麼程度哩,我想我吃了可能會一飛衝天去月亮那邊跟嫦娥聊天也說不定!

為什麼愛吃涼麵呢?因為一般的麵攤麵都好油,涼麵清爽多了,就算在冬天,只要配碗湯一樣很溫暖又可以飽呀!

沒圖沒真相是吧!話說我今天又去吃了,但...沒拍~~~改天再補啦!

5/31補上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