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有問過10個人的男女朋友交往過程,卻有8個人跟你說的內容一樣的經驗過?

我的工作裡,卻是每個禮拜都會遇到,而且通常不外乎有兩種版本。

然後我們聽了這些人的說詞之後,就得判斷他們所說的是真是假,

再把意見送到上級,然後結果就是成全一對佳偶,或是拆散一對鴛鴦

抑或造成一對怨偶,或是杜絕一樁不幸的婚姻。

剛開始我覺得這樣的工作很有趣,因為可以見識的各種階層的人,

現在我卻覺得何德何能啊,我憑甚麼以我的自以為是去評斷他人的婚姻?

那些人還不過只跟你見過一次面呢!!

雖然看過很多負面的案例,儘管我們主客觀判斷這對夫妻將來可能會因現實產生很多社會問題,

我們還是得保持中立,迅速的完結每個case。

每次想到ZW師父問我的:「你覺得假結婚是什麼?」

仍然是一堆問號,一段感情怎麼是一疊文件、幾個人就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